《話說,雖然這是草稿,不過如果將來遊記生不出來,就直接變身成為最後的定稿了。》


今天八點的飛機,接送的司機快五點時就打電話通知到達,很準時。

熬夜熬成習慣,幾乎沒睡,就離開台灣了。


送禮要送得好,就要注意,別在受禮者即將長時間出國前一天送一堆東西,例如幾箱水果、餅乾、蛋糕等;尤其還是受禮者即將前往的地方帶回來的。所以我們行李箱中裝了一堆日本帶回來的蛋糕,又要帶到日本吃。


候機室裡有一個精心打扮過的女人,連腳趾甲都搽了粉紅指甲油,用著很潮的ipod,旁若無人地聽音樂,音量之大,大到足以辦一場演唱會吧。是耳聾,還是自私?別告訴我他是博愛、樂於分享。WTF,他愛的可不見得是別人愛的。難道長著東方臉孔,拿著美國護照,就值得這麼跩嗎?難道美國人沒有教你什麼叫做公德心嗎?


飛機上,臨座的老太太,真是勇健;七十二歲了,還動作靈活、口齒清晰,將與老伴兩人獨自長程飛行,轉機二次,回移民地巴西。太強了,我好崇拜。

而後座的那對年輕男女,我在此要跟你說聲:案,去你X的。我放下椅背,只要是在規定的時間內,那就是我的自由、我的權利,角度怎樣也是我的事,沒有超出椅子設計範圍的可能。你有必要每次要拿包包拿東西就打擾我,要求我扶正椅背嗎?在你多次騷擾我,我終於不理你之後,你就開始一直踢我的椅背,這樣對嗎?想要坐的自由自在舒適萬分,有本事你就花錢去坐頭等艙!!!憑什麼花同樣的錢,你卻要來這裡當大爺,侵害別人的權利?餘怒不息,我要再說聲:案,沒水準!


因為位置選了前面,所以下機、出關,一路都很順暢,完全不用排隊。但是,行李卻反而等了好久,等到緝毒犬都來我身邊繞了三圈...


終於到了京都,涼涼的空氣,不冷,但風吹來時,一陣寒意,才發覺衣服穿得不夠。出了京都驛,也不用去CMM登記了,王先生已經將鑰匙放在信箱內給我,真是方便又省時。(大心)


放下行李,檢查了備品,拿到腳踏車鑰匙後,我們利用今天一整天都自由搭乘的JR PASS,往神戶三宮站出發。接著,就是悲慘的神戶牛排體驗了。唉,都是我的錯。


因為吃了兩次moriya了,好想換個口味,難道這世間沒有其他賣神戶牛排的了嗎!所以盧著Dieu換一家試試看。這一試,就試到一間生菜沙拉乾掉、牛排有筋沒挑掉、豆芽菜發育不良沒長大、店裡充滿油煙味、廚師動作很急躁、飲料還是濃縮果汁的地雷!喔,對了,價錢還不便宜喔,兩個人要價堂堂14518大洋整。(關於這顆地雷,待我改天找機會附圖詳述)


懷著破碎又愧疚的心(我愧對特地想來神戶重訪moriya的Dieu,也愧對Dieu的荷包,更愧對我們兩人受傷的胃啊),披著一身從頭到腳連包包的油煙味,我們往車站的方向走回去,又經過了那間大排長龍的類鹹酥雞店。在此我要說,調味不錯,價格適中,但口感...適合年輕人--牙齒好的年輕人。媽呀,雞軟骨這麼炸起來,好吃歸好吃,對牙齒卻是不小的磨練啊~~~


今天,就在連續踩雷的情況下結束了。


回家洗了一身的乾淨之後,頂著濕淋淋的頭髮,一咬牙連包包大衣外套全身衣物,全都丟進洗衣機裡去。再度慶幸,我們住的是有附小家電的週租公寓。否則,那顆充滿油煙味的大地雷,還真掃不掉啊~ >"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ril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