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話說:雖然這是草稿,不過如果將來遊記生不出來,就直接變身成為最後的定稿了。》


今年的京都好吵,有機車尖銳的咆嘯聲,也有急躁的喇叭聲。


是我身體變好了嗎?今年感覺沒那麼冷,除了晚上騎車耳朵會冷到痛以外。


天空陰陰的、灰灰的、暗暗的,晴朗蔚藍的北國藍天不見了。


18:52左右,有地震。在日本和在台灣經歷地震,心情大不同,恐慌多了。地震一起,馬上想到今年初的關東大地震,一下子就緊張起來了。


CMM南館前的百貨公司裡,就有大創百元店啊!那我老是跑到五条那麼遠去買,是在搞什麼?而且前天買完,昨天還跑去換貨,跑了兩趟...(100/11/12補:逛完大創後發現,五条的meets,還是比較多生活用品,尤其是廚房衛浴方面的。)


今天的我,是戰敗的母雞。接近七點半的時候,就從家裡出發,飆著小折忍著屁股痛,衝往KOHYO,準備加入那群巡迴的鯊魚,等待超市打五折的時間來到。我的目標當然是可頌,那個去年吃到後,就被我列為今年頭號目標的好吃又便宜可頌。到的時候,只剩一袋,還是小袋的,還...只有七折。好吧,只能等待了。等啊等啊,今天的店員大概忘記要出來貼特價貼紙了吧,等到八點五分,還是七折。一邊猶豫著要不要對這兩折投降,一邊晃啊晃,百般無聊的看著琳瑯滿目包裝精美的商品。突然,眼角餘光瞄到,赫,有工作人員走出來了!趕緊尾隨其後,跟著往麵包區走去。這時,許多眼尖的鯊魚,也急速移動腳步,往工作人員方向而來。說時遲,那時快,一個女人的手已經往可頌的方向伸去。啊啊啊,不要啊,我的獵物,我等了那麼久...終究,還是被拿走了!瞬間,我聽到心碎的聲音。正在垂頭喪氣,卻聽到女人與店員的聲音,一陣對話之後,女人把可頌放回了商品區走了,可頌上面仍然貼著七折的貼紙(三割引)。把握這個機會,我把手伸到離可頌上方0.5公分的位置,等著店員一貼上半額(五折)的貼紙,就下手。沒想到!!!竟然有一個上班族男子,穿的西裝畢挺,人模人樣的中年上班族男子,就這麼從我的手下,硬生生的搶走了那袋可頌。完全不誇張,就是硬生生的搶,搶得又大力又急躁,手還伸動了三次,搶得我當場愣在那裡,手停在空空如也的籃子裡,反應不過來。天吶,這這這,這是我(自以為)認識的日本人嗎?這是我以為的文質彬彬進退有禮的日本上班族嗎?我吃驚了,吃驚到說不出任何話,做不出任何反應,只能默默的回家,然後上網來寫今天的經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ril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