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話說:雖然這是草稿,不過如果將來遊記生不出來,就直接變身成為最後的定稿了。》


我討厭坐公車,Dieu討厭走路,除非互相配合,不然就是互相牴觸而吵架。今天,我配合他,任他意坐公車去逛景點,他選擇了南禪寺。

坐過頭,下一站才下車,往回走,路上遇到幾個台灣人,在幽靜悄寂的小路。

天氣陰濕依舊,微微細雨斜飄在空中,不寒。


南禪寺裡進行著祭祀開山祖大明國師的法會,難得開放大門(據旁邊的台灣歐哩桑說的),我舉起相機想拍照,卻剛好遇上誦經告一段落的敲鐘。匡瑯響亮的聲音,嚇了我一大跳,以為被警告了,害我趕快停止攝影。結果並不是!!!完全錯過了這個難得的機會。錯過了肅穆的儀式,金色、紫色高貴莊嚴的袈裟,還有像船一般大的鞋子,拖在地上啪答啪答的。


南禪寺交番(小派出所)的警察,大概被問路問到煩了,直接貼了一張巴士站牌方向解說表在外頭的牆上。敢情是知道我們也要去問路來著?

餓到好想吃拉麵,目標鎖定京都車站附近,鐵路高架橋下的那間「天下一品」!不吃到不罷休!

人太多了,Dieu這下連公車都不想坐了,直接搭計程車回京都車站。1600元。


這間「天下一品」,位在髒髒舊舊的高架橋下,不太顯眼,交通也有點危險,一看就不是觀光客會去交關的店,我們進門時,的確也是唯一的客人。小小暗暗的店,看來不是很乾淨的樣子,頭上還不時傳來火車通過的轟隆轟隆聲,伴隨著地板牆壁的震動,讓我心裡馬上打起退堂鼓。但,我已經餓著肚子堅持到現在,堅持到這裡了,再加上難得Dieu願意跟我一起嘗試這種小店(真的很難得),怎麼可以放棄呢!?(握拳)

研究完菜單,我們一起點了叉燒拉麵。老闆嚴肅的臉,看起來有點像日劇深夜食堂裡的刀疤老闆,用洪亮又豪氣的大嗓門解釋:這是豬肉高湯喔,pork soup;還講了兩次,很怕我們點錯吧?等到麵一來,我才傻眼,好濃好郁的高湯啊,簡直......有滷汁那麼濃郁咩,還充滿了濃厚的雞蛋的氣味。再加上,碗口圍了滿滿一圈的日式叉燒肉,我還沒開動就確定,這碗麵是真材實料無誤。實際品嘗結果,除了日本料理常有的過鹹這個缺點以外,其它沒什麼好挑剔的,畢竟他才賣850円一碗啊。那個叉燒肉,更是多到--我每一口麵都配一口肉,結果麵吃完了肉還剩好幾片呢。

結論:我們還會再去「天下一品」吃拉麵的。不管老闆看起來多麼兇惡 :P


回家後再出門,我今天一定要買到可頌!時間抓得很好,我剛進門,就剛好遇到打折開始,所有的可頌我全掃了!!!<---求不得苦的怨念累積起來真的很可怕。


巷口的OK便利店有一個店員,東北人,來日五年,日文都沒有口音了。大家,都好辛苦吶~


韓國昨天大學聯考,全國備戰,連上班族都因此晚一小時開始上班(因此股市也晚一小時開盤),日本新聞今天大幅報導,做了一整個專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ril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