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話說:雖然這是草稿,不過如果將來遊記生不出來,就直接變身成為最後的定稿了。》


早上洗衣;煮飯,配著牛排、羊排,沾胡椒鹽吃。

DSC05973.JPG

(Dieu負責掌廚的煎羊排)

DSC05976.JPG

DSC05978.JPG


窗外,難得天空蔚藍,呼喚著我出門走走。跨上小折,忍著屁股痛,一路往西、南亂騎,遇到古老情懷的小巷,便隨意彎入。繞過幾處安靜的街坊,越騎越郊外,越騎越荒涼;平常人居漸漸少了,工廠與不知名的大建築物漸漸增加,然後到了類似濱江街與民族西路交叉口那種充滿高架橋的野外。我總算放棄,同意Dieu帶著我回頭。厲害的Dieu,竟然從這個不知何處的方位,領著我越過幾座小橋,爬上幾個山坡,接著到了東福寺。

一片青蔥碧綠,不特別細看,根本不會發現楓葉處處。大概還要一個禮拜,東福寺的紅葉,才值得前往一觀吧,不過已經遊人如織了。

(下京區,比較不熱鬧的地區)

DSC05985.JPG 

(越走越荒涼,工廠越來越多)

DSC05988.JPG 

(大馬路口。這次看到的摩托車比以前多了)

DSC05986.JPG 

(東福寺附近的小寺院) 

DSC05999.JPG 

(東福寺禪堂)

DSC06011.JPG 

(歲已入冬,星葉仍綠)

DSC06016.JPG 

(Dieu曰:好一片夕陽餘暉)

DSC06020.JPG  

(去年經過時,還在施工,今年已是新落成)

DSC06028.JPG  

(有了方便的河岸,鴨川顯得更加親近)

DSC06029.JPG  


五點多,回到AEON Mall,因為Dieu晚餐要吃TONY ROMA'S的豬肋排;加點了薯條和Sweet Chili Shrimp,蝦子下面還鋪了一層洋蔥圈。不可思議的,都很好吃。

日本的年輕人,越來越敢在大庭廣眾之下摟腰搭肩打情罵俏了,害我這個老人看了羨慕又忌妒。


吃完後,稍微看了一下KOHYO今天的貨色,就走到隔壁的阪急Bakery,買了三個百元麵包打道回府。(誰叫KOHYO六點的時候,還沒有半點折扣呢~)

回到家才想到,啊,我今天特地要看NHK盃的花式溜冰比賽啊。(昨天是SP,今天是FS--我猜前者是指定曲,後者是自選曲)

說實在的,我覺得,不知道要算日本人偏心,還是NHK偏心,還是攝影師偏心;不管何時何地,淺田真央的鏡頭,都多到不行,整體露臉時間幾乎是其它人的總和啊!甚至連同為日本人同胞的鈴木明子、石川翔子都比她還少很多,鈴木明子還是本次的冠軍呢。雖然我不否認,淺田真央真的外型大勝,身材修長、臉蛋柔美,全然是個吸睛的美人胚子。但她在溜冰表現方面,為了減少失誤(我個人猜測),卻犧牲了速度與力量的美感;優雅有餘,專業不足。反觀鈴木明子,從未失去速度,整個氣勢明顯勝過淺田,第一名真是當之無愧。


深夜十二點了,竟然還有機車聲,呼嘯在這整個京都夜空,我懷疑了,這裡真的是京都嗎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ril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