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話說:雖然這是草稿,不過如果將來遊記生不出來,就直接變身成為最後的定稿了。》


今天等在電視機前,我要看NHK盃的男子組決賽,一點一場,三點一場。

看電視的配菜是--自己煮的鴨肉鍋,加日本不知名青菜。兩項都,硬.的.要.命。

 (鴨肉鍋+青菜)

DSC06072.JPG  

男子組的決賽,一樣讓我覺得日本人很偏心。人氣王高橋大輔明明失  誤比小塚崇彥多,可偏偏分數就是比較高。小塚出場次序是倒數第二,表演完畢時,積分暫居第一,卻被最後出場的高橋狠狠追過,那個瞬間失落的微小表情,讓人不忍。


傍晚去ebisuku採買,又買了一大堆,不過最高興的是買了豆芽菜。細的和粗的,竟然就差了快五成的價錢@@。回家後,利用在KOHYO買燒肉食材時,拿的牛油和胡椒鹽,炒出克難豆芽菜。不是我在自誇,真是好吃到...可以配三碗白飯啊。尤其在缺少青菜料理的日本,可以任意的蔬菜料理吃到飽,好滿足。

 (代替沙拉油和鹽的牛油+胡椒鹽,上面兩包是生魚片用的醬油和芥末)

DSC06109.JPG   

(成品。超好吃的,不是我在自誇)

  DSC06087.JPG  

(旁邊的配肉是買現成的叉燒肉和滷牛筋)

DSC06089.JPG  

對了,其實因為飯煮太少,所以只夠Dieu一個人吃,我後來又去KHOYO買了一堆食物,包括握壽司、蟹肉沙拉、可頌、....等。

(蟹肉沙拉)

DSC06110.JPG 

(鮪魚壽司)

DSC06114.JPG 

(鮭魚壽司)

DSC06112.JPG  

(蝦壽司)

DSC06111.JPG  

(在ebisuku買的鹽舌,便利商店的好吃多了)

DSC06118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ril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