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房間,有一個五層的架子,放東西很方便,是唯一大勝去年那間的地方。不過,不知是京都整體的問題,還是這間的原因,感覺落塵比去年嚴重。因為格局設計的關係,也有專門的桌子可以放電腦和筆記本、雜物等,不需要每次準備吃飯時,就得移動茶几上的電腦,不錯。但我還是常常撞到床頭板,痛。

把浴室的小凳子拿來"客廳"用,這樣就不用兩個人擠小沙發,高度也剛好適合茶几,讚。

去年給的是一台小折加一台淑女車,淑女車當然是我騎,今年給的是兩台小折,所以我沒得選擇。心得是,小折騎上坡路很好騎,但平常時候,需要彎腰駝背,騎得好辛苦,屁股也很痛。所以現在很痛苦,猶豫著要不要換回淑女車好,問題是,我還想騎著腳踏車趴趴走,上清水寺、上南禪寺、甚至遠征曼殊院啊~這些路程,少不了一大堆的上坡路段呢...

(11/23 騎到今天,南征北討後的心得是,還好我沒有換成淑女車。有變速,真的很重要。)

王先生常常關心住的情形怎樣,反應說房間裡沒人抽菸也會有菸味後,隔天開始菸味就消失了,應該是他馬上處理了;然後又介紹了幾家私房餐廳,有台灣人較知名的,也有少為台灣人所知的,很熱心&貼心。

 

(100.11.23更新)
今年的楓葉,紅得真是超級慢,去年此時,不僅楓紅正盛如火,甚至還有開始落葉的,今年竟然連半紅都還沒有!不禁讓我想到,出發前王先生有特別通知我,今年楓紅期間延後,問我住宿期間要不要後挪的事。可惜我們所有時程已定,沒有辦法變動,不過還是很感謝他,這種搶先一手的資訊。

(101.04.05更新)
今天,被王先生的一些話氣到,我知道他無心,但是聽的人會不舒服,是事實。所以,我想我也沒必要再為君子(?)諱了;這次,可能真的是我們最後一次去京都長住了,以後,我會換個地方。起碼,不是換個地方的話,也不會再是王先生負責的CMM了。到時候怎麼跟日本人交涉呢?等發生後再來跟大家報告囉~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ril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